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法院巧用网络破解执行难题
2020/03/12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日前,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查控,成功执结一起近20年未结的民生积案,运用有效手段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刘某美与被执行人刘某省是朋友,两家原本关系不错。2000年8月,刘某美儿子马某在帮刘某省收割水稻时,不慎触电身亡,尔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发生纠纷。刘某美一气之下,一纸诉状将刘某省告上法院,要求支付各项赔偿共计9万余元,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刘某省赔偿刘某美人民币4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省名下财产作了调查,发现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本人也一直以收入微薄、家庭负担较重为由不予履行。为此,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对刘某省开展教育引导,并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拘留期满后,刘某省便外出谋生,从此下落不明。

  多年来,法院一直未曾中止执行。疫情发生以来,县人民法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线上财产查控力度,认真做好旧案“回头看”工作,发现被执行人刘某省名下的一个账户内有数万元余额可供执行。得知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对该账户的余额进行冻结扣划。至此,一起跨越20年的民生旧案画上了句号。

  一天后,执行法官又通过网络平台发现了陈某与郭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的执行人郭某账户内有余额可供执行。执行法官立即采取措施,仅半天时间就将相关款项执行到位,执结这起长达13年的积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