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县实验小学推出网上阅读平台
2020/06/11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文化底蕴,日前,县实验小学推出“书香博士”网上阅读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设有“语基特训”“同步阅读特训”“成语之王”“阅读评测”4个板块,有1800多本书籍及配套题库,为学生提供阅读、训练、测试等功能。县实验小学教务处主任张颖英说,该平台利用动漫式的人物形象、游戏式的测试闯关,将读书活动与游戏活动相结合,让考核评价在游戏中完成,富有童趣。

  “相比以往阅读过程无法监测,现在学生是否阅读有了可视化的结果。”县实验小学五(4)班语文老师胡珊珊告诉记者,每位语文教师都可以在平台上设置阅读任务,并且能够清楚了解学生是否完成阅读以及阅读进度。除了网上测评,学校还举办线上线下班级、年级、校级擂台赛,让每个学生的阅读成果“看得见、能互动、有竞争力”。为方便所有年级学生随时阅读、测评,县实验小学共引进14台阅读机。除了阅览室外,教学楼每个楼层都放置了2台阅读机。“我们把阅读机和书籍组成了一个读书角,希望课间能吸引学生阅读浏览,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强化阅读参与感和成就感。”胡珊珊说。

  同时,为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县实验小学特别建立由14名语文老师组成的“阅读教师团队”做整本书阅读。张颖英表示,今后,县实验小学将举办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爱好阅读的良好习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