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晒优秀作业 展学生风采 我县首次举办义务段学生优秀作业展
2020/06/17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羊冬飞

  “看到自己孩子的作业展出,很激动也很自豪”“这样的优秀作业展挺好的,能找到自己孩子与他人的差距。” 6月16日早上,全县义务段学生优秀作业展在县城盘龙广场展出,家长杨玲婉一眼就认出自己孩子的书法作业,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本次优秀作业展为期五天,全场共放置106块展板,共展出全县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优秀作业1000余份。在现场,记者看到各校彰显办学特色,将优秀作业分成基础底色、习字传承、美术创意、特色体验等板块,把作业制作成“易拉宝”展板展出。

  该活动吸引了“红领巾小记者”前来参加,他们一边参观作业展,一边对参观的市民进行采访。卢歌是我县首批“红领巾小记者”,他事先精心设计了采访问题,与市民交流过程中,语言表达流畅,非常投入。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将采访记录进行详细整理,并写下采访感受。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优秀作业展示是“表达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晒优秀作业的形式给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也为其他学生立下标杆、作出示范。同时,他要求各校在平时作业中做好指导,着力提升学生书面表达能力,提高作业质量,促进教育进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