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反诈宣传落地见效 民警及时止损7万元
2020/03/13 来源:  通讯员 张雅男

  3月11日,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止损7万元。

  当天下午4时,安文派出所接到蒋女士报警,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所幸及时识破骗局。蒋女士介绍,她接到一个“18913416441”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是快递员,蒋女士的一份快递弄丢了,需要她去一个微信公众号“32530助手”注册信息,方便查询快递走向。蒋女士便在微信上搜索出该公众号,提交了身份证、网银密码等信息。

  过了不久,蒋女士手机就收到一个付款验证码,她当时没注意,第二个验证码便又发到蒋女士手机里。同时,“快递员”电话紧随其后,称需要验证码验证信息真实性。蒋女士突然想到几天前,安文派出所民警上门作反诈宣传时提醒过她——涉及提供“验证码”的多半是诈骗。蒋女士立即挂断电话,报了警。民警快速帮助蒋女士拨打金华市反诈中心热线,确保账户里钱财安全。

  连日来,安文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网格承包责任制反诈宣传,民警辅警“走千家访万户”,进住户、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分发反诈宣传资料近3万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显现了防诈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