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2020/06/01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近日,盘峰乡灵江源村三亩田自然村村民陈永华正忙着为自家民宿做绿化,以进一步提升民宿品位。

  走进民宿,一股原木清香扑面而来。“一楼是餐厅,二楼是接待和公共休息区,三楼和顶楼是客房区。”陈永华介绍,为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投资近一百万元对所有楼层的桌椅、装饰、家具等按照原木风格进行装修。目前,民宿内部装修已全部完成。

  三亩田村群山环绕,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宛如一个世外桃源。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成功创建2A级景区村,探索出一条“景村共享共荣”的发展道路。如今,家家户户住上了山居别墅,昔日小山村实现美丽“蝶变”。

  “办民宿就要给游客提供优质高端的住宿环境。”在陈永华看来,随着旅游消费市场的升级,发展高端民宿前景可期。三亩田村依托灵江源景区,整合资源,成立三亩山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引导村民开办民宿,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4月24日开村节后,三亩田村逐渐揭开“面纱”,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体验乡村生活的旅游佳地。“五一”期间,陈永华经营的民宿喜迎“开门红”,实现收入上万元,这更加坚定了他发展旅游的信心。

  “下一步将利用承包的300多亩高山油茶基地,发展采摘、榨油等项目,丰富游客体验。”对未来,陈永华满怀憧憬。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