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以“知本”换“资本” 我县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2020/06/01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陈进京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通过纯知识产权质押和“知识产权+”等方式,今年我县两家企业以商标权质押获得金融机构授信2700万元,4家企业以专利权质押获得金融机构授信4250万元。

  为加强我县知识产权建设,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帮扶力度、加深政银合作,稳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以“知本”换取“资本”,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县市场监管局出台商标、专利质押融资财政扶持政策,对以商标、专利质押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奖励3万元。今年,已奖补6万元支持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企业的示范效应,营造专利质押融资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局成立“知识产权帮帮团”全力服务企业,对商标、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扶持政策等汇编成册,制成《磐安县知识产权工作指南》,发放到企业。针对知识产权质押难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与金融机构探索知识产权质押的多种模式,采取商标和专利权纯质押、“硬资产+”组合抵押等形式,拓展企业质押融资渠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