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衣天使的爱心坚守
2020/05/15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这一天,“致敬医护人员,携手战胜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共识和行动。这份诚挚的“致敬”,属于不惧生死的逆行者,也属于所有医护工作者。

  护士工作看起来似乎简单、琐碎且乏味,但是有着很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他们帮患者打针输液、翻身擦身,时刻监控着患者病况体征数据的变化……正是因为有这一群人24小时的守护,才让患者感受着家人般的温暖及生命的尊严。

  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是“风暴眼”中的战士;在产房,他们是“世上第一个拥抱你的人”;在重症病房,他们陪伴患者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一大早,妇产科助产士金雪菊已经在儿科转了一圈。“刚生完孩子的母亲大多很虚弱,下不了床,但心里牵挂着孩子,总是睡不好。”金雪菊解释道,自己转上一圈,替她们来看看孩子,让她们安心。简单的一句话背后是30多年的坚守,她的双手迎接了近4000个新生命的降临,温暖了上千个家庭。

  每一声啼哭、每一张粉嫩的小脸,对金雪菊而言都是生命的希望。“每每看到产妇出院时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都让我感受到这份职业的伟大,也更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金雪菊说,在她眼里,“护士”两个字是坚守,用初心拥抱新生命,用责任与爱心诠释“护理”的大义与大爱。

  住院部外科护士马小苑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支玫瑰花,她还来不及找个花瓶插上,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忙碌,“这是我的第一个护士节。”马小苑去年6月参加工作,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节日,有喜悦,有敬畏,更多的还是忙碌,在工作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医院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作为新人,马小苑感受着来自患者的温暖。“小姑娘,你真棒!”“谢谢你!”……每次为患者护理时,总时不时收到患者和家属热情的问候与关心。这些如同一股股暖流,给她前进的力量,激励她努力提高护理水平。

  从武汉支援归来、完成集中隔离休整后没几日,我县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便又一头扎进繁忙的工作中。谈起武汉之行,陈娟的眼中闪烁着光芒,“作为一名护士,能够到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使命担当,再累也值得。”经历了疫情,陈娟更加懂得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她说:“护士的职责就是护理好每一个病患,他们逐渐康复就是我们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回报。”

  萤萤之光,自成灯火。不管是在一线奋勇抗争的逆行者,还是驻扎在岗位的坚守者,每一位白衣天使都是暗夜里的希望之光,照亮生命的绿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