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法律援助外县人 锦旗致谢暖人心
2020/04/23 来源:  通讯员 陈恒辉

  近日,安徽省定远县的孙某周将印有“法律援助显神威,弱势群体得维权”的锦旗送到县司法局,感谢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其家人遭受交通事故经济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伸出援手,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

  2018年12月,安徽人孙某强乘坐的小型普通客车在我县发生交通事故,孙某强被撞身亡。经交警部门认定,孙某强无责任。孙某强家庭并不富裕,又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离世使全家陷入更贫困的境地。在维权无门的情况下,孙某强的父亲孙某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我县法律援助中心打电话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迅速核实,认为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一次性告知办理法律援助所需材料,并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的律师承办此案。

  承办人员认真调查、细心收集证据,及时将肇事者的继承人与肇事车辆所参保的保险公司起诉至县人民法院。庭审中,承办人员认真举证,发表质证意见,并与肇事方展开激烈辩论,为维护孙某周等人的合法权益,承办人员据理力争。法院最终判决由肇事车辆所属保险公司及肇事者的继承人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包括孙某周在内的孙某强的四位继承人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亲属办理丧葬事宜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等共计1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拿到判决书时,孙某周激动地说:“感谢认真负责的律师,感谢法律援助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