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从“啄木鸟”到“红喜鹊”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人性化管理夜宵经营户
2020/03/31 来源: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陈显/文 陈强/摄

  今天上午9点30分,位于县城壶厅路的“金华砂锅”店负责人单莉正忙着收拾餐具。虽然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但她心里却乐开了花。

  “政府部门真的贴心,刚复业就送来了一份‘大礼’。”单莉说的这份“大礼”就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夜经济的弹性分类管理。单莉告诉记者,以往要想将摊位延伸至店门口是一件“越雷池”的事情,会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疫情期间,为促进本地小微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在不影响人车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该局允许夜宵经营户在晚间9点后跨门窗经营。“现在执法人员时不时上门帮助解决问题,帮助我们恢复营业,无形中促进了我们的生意。”

  “金华砂锅”店自3月21日复业以来,夜宵生意火爆,单莉的营业时间越来越长,“刚开始晚上12点左右就收摊了,现在要忙到凌晨2点左右。”这让单莉对生意回暖充满信心。

  同时,为支持临时摊贩有序恢复经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党员带头,文明执法”春风行动,对临时夜宵摊点管理政策进行人性化调整。允许夜宵摊点提前半个小时出摊,增加客流量;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超过原来限定范围经营,有序摆放餐桌,要求间隔1米以上。“以前我们看见城管就很烦、很怕,现在他们这么支持我们,增加了不少好感。”“兄弟生蚝”业主说:“我们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共渡难关。”

  当前,县城夜宵摊点已基本恢复经营。“我们这么做一方面是有政策保障,省政府刚刚印发的《实施意见》特别提到要大力培育发展夜间经济,刺激消费;另一方面,我们通过建立红色网格、组建‘帮帮团’的方式,做好服务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俞漫星说。为更好地落实各项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县城划分成四个红色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队长以上职务党员担任网格长,联系负责区域内助力复工有关工作;组建“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执法人员”的红色帮帮团。以往专门找“茬”的“啄木鸟”,现在变成了报喜讯、促复产、优服务的“红喜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