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警惕网络刷单骗局
2020/03/30 来源: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孔隆超

  3月22日,新渥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小羊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据了解,3月18日,想挣点零花钱的小羊加入了一个“刷单群”。群主“刷单老师”在群内发布公告称“在某APP中充值刷单,可以获得高额返现”。小羊先尝试充值了几笔小额资金,都成功提现了,为此在“刷单老师”不断诱惑下,小羊一狠心充值了3000元。

  然而,小羊刚充值成功没多久,“刷单老师”就在群里指责小羊违规操作,账号暂时被冻结,不能返现,必须补单充值十倍金额即3万元,才能继续刷单赚钱。

  3万元对小羊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经过与“刷单老师”沟通,“刷单老师”声称为小羊申请了减免,只需再充值1万元即可解冻账号,得到全部刷单返现。

  向朋友借了6000多元后,小羊实在凑不齐1万元,就找某网贷平台,并在该平台申请了1万元贷款。

  没想到,该平台称需要小羊做银行流水来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即向指定账户转账贷款金额的20%。小羊转了2000元钱后,对方又说要再转3000元才能放款。小羊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向警方报了警。

  经查,小羊因为刷单和网贷先后被骗走1万多元。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我县学生群体中诈骗案件多发,希望各位家长注意管理孩子手机、银行卡等,做好他们的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新渥派出所教导员楼星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行为,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留存相关证据;贷款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办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