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一人分饰五个角色 网恋诈骗招数频出
痴情男频频中招,为救“女友”花费数万元
2020/03/27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陆超

  QQ上的一场网恋,让董某以为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在聊天中偶然得知对方身患重病后,董某不惜花费数万元“拯救女友”,不料“女友”张某的真实身份,竟然是名男子。近日,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经依法审判,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董某在某个QQ群偶然加了张某为好友,两人经过一番畅谈,感觉极为投缘,不久便成为网络上的情侣。之后,董某要求张某在现实中见面,张某却说自己是一名风尘女子,因为欠老板钱只能被迫做“生意”,不能经常与董某联系,更别说见面。为了与意中人相见,董某快速联系上张某的“老板”,并转了一笔“赎金”后,董某却发现QQ已经联系不上张某。此时张某的“老板”告诉董某,张某已获自由,并换了联系方式,如果支付一笔好处费,便可以拿到张某的微信号。董某毫不犹豫地转账并如愿地加了张某为微信好友。张某在微信中告知董某,说自己得了妇科重病,治疗完后才能去见他。董某心疼之下,转账数万元作为医疗费用。治疗过程中,又有一名“护士”加董某为好友,说他的女朋友张某病情严重需要手术,目前手术费不够,询问他是否继续治疗。为了让“女友”恢复健康,董某数次向“护士”及张某转账。可是治疗完后,张某再次消失不见。为了找到“女友”,董某通过之前张某介绍的“黑客好友”,想通过黑客技术手段联系到“女友”,最后却只联系上了张某的同事。张某的“同事”告知董某,他正在帮张某交房租和买手机,董某得知后又立即掏出数千元……

  事实上,不管是张某的“老板”还是“护士”“黑客”,都是张某一人扮演。单纯的董某因迷恋张某,情急之下一再被骗,待其醒悟时,已然损失数万元。

  检察官提醒,网恋有风险,在没有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前提下切勿轻易转账,以免到头来落得人财两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