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热心市民报警 救助野生动物
2020/03/26 来源:  记者 卢明

  “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是我应该做的。”3月23日,当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陈海清将“野生动物社会救助爱心卡”交到县烟草公司的沈女士手上时,她既激动又惊喜,“真的很荣幸,没想到还能收到‘爱心卡’。”

  当天中午,正在家中洗碗的沈女士发现油烟机管道内不时发出异响,她以为是机器发生故障,就请来电工师傅帮忙检查维修。拆开管道后,沈女士发现异响的“罪魁祸首”是一只“黑不溜秋”的怪鸟。于是,她马上将照片分享给同事,并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原来这位“不速之客”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我们马上联系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过来处理。”沈女士告诉记者。

  “如果擅自将野生猫头鹰关在笼子内饲养,基本上活不过两天。”陈海清说,保护站工作人员已将猫头鹰放归山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