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挣钱顾家“两不误”
少数民族姐妹在家门口创业
2020/04/03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哒哒哒哒……”3月31日,走进安文街道芭蕉坞小区的来料加工点,电车哒哒声此起彼伏,李红艳和她的少数民族姐妹们正熟练地操作着电车,忙着赶制一批舞台演出服。

  李红艳是我县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也是来料加工点的合伙人。“有姐妹向我反映带着孩子外出打工,太不容易了。”如何帮助她们?李红艳想到了一个两全办法,在家门口创办来料加工点,这样既能照顾孩子,又能挣钱养家。

  3月21日,由李红艳等7名少数民族姐妹筹资合办的来料加工点正式营业。刚一开工,李红艳就接到一笔来自横店的订单。

  有活干、有钱赚,姐妹们干劲十足,不到10天时间,已完成6批订单。“这里计件结算工资,不用加班,还能照顾家里,比到外面打工强多了。”土家族姑娘向彩英笑呵呵地说。

  目前,来料加工点已有近20名员工,她们大多是嫁到我县的少数民族姑娘,有土家族、布依族、苗族、壮族、土族等。李红艳希望,更多的少数民族姐妹加入团队,用勤劳的双手圆上致富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