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竭尽所能做让群众受益的事
2020/04/14 来源:  记者 卢明

  “我们想想办法,到时候把这些路灯都换掉。”4月10日,仁川镇洋庄村第一书记胡忠德与村委会主任程可金逐一察看通景公路两侧路灯损坏情况。

  洋庄村上村自然村通景公路两旁的路灯建于2011年,经长年风吹雨打,玻璃灯罩破损严重,灯杆锈迹斑斑,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更新通景公路两侧路灯是胡忠德下一步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沿着道路仔细察看,胡忠德不由感慨一年来洋庄村发生的意想不到的变化,正应了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要做一些真正让群众受益的事情。”

  2019年4月,身为冷水小学教师的胡忠德成为县第三批第一书记被选派到洋庄村。“组织选派我是对我的信任,”带着“去做需要做的事,去做可以做的事”的信念,胡忠德成了洋庄村的“领头羊。”一年来,他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把原先一件件想不到、干不了的难事都拼成了“故事”。

  “胡书记你又来了,真不怕辛苦。”胡忠德一走进下村,71岁的陶江妹就热情地和他打起招呼。陶江妹家门前原先是村民堆木柴、沙石,晒衣服、谷物的“公共”晒场。2019年7月底,在胡忠德等村干部的努力下,泥泞、杂乱的泥巴操场摇身一变成了敞亮、有序的生态停车场,被闲置多年的体育器材终于安了“家”。同时,扶贫路、游步道、教育绘墙等一个个项目也相继建成。“多亏了胡书记,村里不仅有了健身休闲的操场,村庄面貌也变美、变整洁了。”晚饭后,何友云常常带着孩子在村里转悠,主题教育绘墙、红色教育绘墙等都是她的打卡点。

  “干部们干实事,是老百姓的福气。”20年前嫁到洋庄村的程苏月一直盼着家门口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能够硬化,“一事一议道路硬化”终于让她再也不用蹚着泥泞出门,“村里的道路都硬化了,我们就方便多了。”现在的洋庄处处都是水泥路,新硬化道路总面积约6000多平方米。

  2019年8月,洋庄村顺利通过“十美村”验收。“去年一年,洋庄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洋庄村民获得的幸福感也是实实在在的,这都离不开村民的支持和党员干部的努力。”看着原本一件件难事成了自己与村民一起拼搏的“故事”,胡忠德满是欣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