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里七仰:全村合力修建“幸福路”
2020/04/08 来源:  记者 卢明

  “咣,咣,咣……”近日,冷沙线横坑隧道路口与双峰乡西告村村口交汇的工地上,几台挖掘机正在开山挖路,修建仁川镇天马村里七仰自然村至双峰乡西告村的联网公路。

  “这条路沿着山体而建,路基宽8米,水泥硬化宽度6米,预计8月份完工。”家住县城的杨茂德,每天早上5点半左右起床,7点前赶到工地。杨茂德既是挖掘机驾驶员,也是施工班组负责人。他不仅不收施工现场管理费,挖掘机也只收成本钱,“这条路基本都是岩石路基,施工难度大,但只要把路修好,付出再多努力也是值得的。”

  不计得失全力建设里七仰至西告联网公路,不单单只有杨茂德,还有仁川镇里七仰村全体村民。

  “这条路做通后,将大大拉近里七仰和外界的距离,原先近11公里的路程能缩短至2.54公里,车程可以从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约10分钟。”谈及里七仰至西告的联网公路,天马村村委会主任羊小田充满期待。他说,这不仅是一条能改善里七仰村民出行条件、解决生产生活需求的“便民路”,是一条带动村里旅游开发、激发村民兴办农家乐、共享农屋的“致富路”,更是一条见证村民人心向背的“向心路”。

  “修路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我全力支持。”82岁老人羊荣林得知村里要修建联网公路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省吃俭用的2000元钱交到羊小田手里,这笔钱是老人卖药材所得,是老人一年的全部收入。“做路是全村的大事、喜事,我支持。”96岁老人杨秋云长期卧病在床,一听说要修路,马上让孙子羊茂和拿着3000元替自己捐款。“我要捐款。”外嫁的女儿们,纷纷打电话给羊小田,预约捐款……2000元、6000元、10000元,全村54户人家,140多人,每个名字都镌刻在羊小田的心里。看着一笔笔捐款,羊小田暗暗下定决心,不管千难万难也要把路修好,不能辜负村民的期望。

  “发展乡村旅游是全村老百姓的共同愿望。”羊小田说,联网公路建成后,村里将大力发展旅游业,兴办农家乐和共享农屋,让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这条路做通后,我们去双峰乡大皿村再也不用绕路了。”63岁的羊荣方一直盼着联网公路早日建成。近段时间,羊荣方正忙着给自家打理刚刚铺设好的地砖,准备将三间房屋装修后打造成共享农屋,“我家准备了15个房间,不久后就能真正实现老有所得了。”

  上下同欲者胜,联网公路承载着里七仰村美好的“致富梦”。全村团结一心合力打通“幸福路”的热情和决心,让羊小田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