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多部门联动护航 确保“非常”高考顺利进行
2020/07/07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7月7日至10日,我们将迎来2020年高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建设局等多个部门密切协作,联合行动,全力做好考前服务及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把头后仰45度,嘴巴张开。” 7月2日下午2点,在县第三中学,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考点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胡丽莉是县人民医院儿科病区护士长,也是本次人民医院院外核酸采样小组组长。她告诉记者,为确保考生安全,该院专门抽调3名医护人员成立检测小组,考前为全县400多名考务人员做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同时,县人民医院还积极参与考点防疫消杀工作,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隔离点,为所有考生提供医疗保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保障考生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安护高考”行动,对全县考点食堂、师生定点用餐酒店、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店等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采购和储存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包括亚硝酸钠、亚硝酸钾);与食堂负责人现场签订责任书。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副科长陈宛露告诉记者,高考期间,该局还将安排监管人员进驻高考考点食堂,实施食品安全全程驻点监管。

  “高考结束之前,项目工地要全面停工,避免发出噪音。”7月5日,在县城宝龙广场项目工地上,县建设局副局长潘志荣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发放通知书。潘志荣介绍,为确保考生拥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该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推进会,要求高考期间停止施工作业,杜绝任何施工噪音。

  据了解,县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磐安分局、县文广旅体局分别成立了应急处理小组,考试期间将对我县每个工地、文娱场所进行巡逻检查,及时处理各类噪音事件。此外,县公安局、道路运输管理局、气象局、供电公司将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考生接送车辆安排、气象信息预报预警、考点供电等相关工作,全力维护良好的高考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