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面启动复县以来最大规模老城区拆迁改造
2019/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2017年3月26日上午,磐安二中操场上红旗招展,锣鼓齐鸣,人头攒动,老城区改造和杭温高铁征迁誓师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全县机关部门、乡镇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大会。县委、县政府发出动员令:誓把旧城改造和杭温高铁征迁的重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征迁战!这标志着复县以来最大规模的老城区拆迁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小磐安也有大梦想,小县城也有大作为。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勇气、魄力和担当,全面打响复县以来从未有过的征迁改造大战,共征地3000多亩,拆除房屋70多万平方米,涉及住户3000余户,占老城区面积近三分之一。

  老城区共需拆迁改造9个区块,2017年首期启动了城上、东溪街南、市口、五指、县府东侧、文明街六个区块的拆迁改造。3月26日,在万人誓师大会上,我县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起支持拆迁改造工作承诺书签订活动,共签订承诺书近2万份。城上区块先行突破,全面完成238户签约和房屋拆除。9月10日,我县召开老城区拆迁改造“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其它5个区块签约工作。经过20余天的集中攻坚,东溪街南、县府东侧等区块国有土地和市口、五指区块集体土地957户全部完成签约,创造了旧城拆迁的“磐安速度”。10月底,市口、五指区块国有土地房屋启动签约,东溪街南区块启动房屋拆除,文明街区块672户完成房屋评估,并于11月23日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2018年,老城区拆迁改造纵深推进。继续实施东溪街北、桃花坞、大田畈、文明街等四个区块共1318户、30万平方米房屋拆迁,签约率100%,拆除28万平方米,棚改任务完成率居全市第一;城上西区块房建主体结顶,东溪街南、五指区块完成工程量的45%和35%,市口、县府东侧区块开工建设,大田畈区块完成土地出让。

  旧城拆迁改造的顺利推进,少不了广大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当时,陈鸿伟是文明街区块拆迁改造指挥部第四组组长,自从来到拆迁改造指挥部后,他几乎没有休息日,“白+黑”“5+2”成为常态,尤其是签约“窗口期”,一般都要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1点才可以休息。签约过程中,面对拆迁户的各种家庭矛盾,陈鸿伟像“老娘舅”一样,跟拆迁户心与心的沟通,苦口婆心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征收时,遇到居民白天上班,陈鸿伟就晚上拉着评估、测绘人员去家里做工作、签协议。遇到80多岁的老年户主,他考虑得事无巨细,带着纸、笔上门服务。陈鸿伟常常这样说,“依法拆迁、文明拆迁,换来的不仅仅是工作成就感,更多的是来自拆迁户的理解和社会的赞许,作为一名拆迁人员,就应该坚持换位思考,想拆迁户所想,急拆迁户所急。”

  陈鸿伟只是拆迁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为了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县城各区块指挥部工作人员各显神通,利用亲戚、朋友、邻居等多种关系,耐心细致做工作,真正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用诚心获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党员张先生原来住在县城市口区块,他是该区块第一户签下拆迁协议的征迁户。当时,经常有隔壁邻居向张先生征求意见,他总是笑着给邻居算一笔账:“住了新房,停车方便了,安全隐患少了,环境好了,心情好了,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何乐而不为?”

  文溪河畔擂战鼓,海螺山下立誓言。2年多来,我县坚持拆旧与建新并举,全力打好拆迁改造攻坚战,推进“一城三片”融合发展,品质山城建设不断加快,老城区拆迁改造势如破竹。如今,老城区九大拆迁区块建设单位正在奋力抢时间、赶进度,一天一个样,一周大变样,一幢幢高楼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新县城正在华丽蝶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