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节前集中廉政谈话会召开
2020/0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节前集中廉政谈话会,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扛起责任、强化履职,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地方实践的新局面,推动清廉磐安建设新答卷更加厚实、更有分量。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纠治“四风”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县节前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申有关纪律。

  王志强指出,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真正保持敬畏之心。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我县部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依然存在不讲政治不守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执行党的纪律规矩打折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依然存在、重点领域监管有待加强等方面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刻警醒,坚决扫清不良习气和贪腐污垢,严格按纪律和规矩办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王志强要求,扛起责任,强化履职,全力守护风清气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要联动发力“四责协同”,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起来,打造好“责任传动轴”,构建起“责任共同体”;要切实强化权力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进完善监督机制,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要突出抓早抓小,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王志强强调,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切实做到身直腰硬。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把好关口,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始终保持警觉、牢牢管住口,始终抵住诱惑、牢牢管住手,始终修身养性、牢牢管住心,不义之财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厉行节约、严格自律,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祥和轻松的春节。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