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拼出全面小康成色
——七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01/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2020年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精准脱贫是我们面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三农”工作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关头,越是到接近成功的时刻,我们越是要绷紧弦、铆足劲。县委县政府全会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以一拼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心志,立下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全面小康成色的“军令状”,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了重点部署。

  拓宽增收渠道,让农民腰包更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都在于“三农”。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打好技能培训、下山搬迁、扶贫帮困等促增收组合拳,深入实施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推行“技能培训+推荐就业”模式,大力发展“磐安药膳”“磐安小吃”“共享农屋”。完善异地搬迁政策和布局,做好抽水蓄能电站、流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基础性、兜底性、精准性,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加大社保扩面力度,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参保率。做好镇村两级居家养老中心扩面,实现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全覆盖。落实残疾人“四项福利、两项补贴”政策,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让发展成果更惠民。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我们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更要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让发展成果普惠人民。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完成职教中心、安文小学、安文初中等主体工程建设,全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按照“双下沉、两提升”要求,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城乡医疗质量与服务能力。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等民生实事,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