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信用贷成为“清廉磐安”风向标
2020/04/08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余青

  4月5日,安文街道花溪村村民林挺家中,一家子正和工人们商讨农家乐装修事宜。“前几天,我凭着村级文明家庭的身份,免担保、免抵押,以更优惠利率成功从县农商银行贷款15万元。”说起这笔贷款,林挺表示自己真是没想到。

  林挺早就有发展农家乐的打算,但在资金问题上遇到了难题,这想法就一直拖着,没有付诸行动。得知文明家庭可以申请“好家风”信用贷后,他立马申请了贷款,与装修设计公司联系,商讨农家乐装修设计方案。

  “好家风”信用贷款,是我县面向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人物及有“德”有“信”村庄提供的专项贷款。

  “贷款需要抵押,一般情况下是财产抵押,而‘好家风’信用贷则是信用抵押,用的是文明家风和个人诚信。”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陈丽晔表示,授信者只要凭身份证和相关证明就可开通磐安“好家风”信用贷绿色通道。

  好家风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让一代又一代人收获做人的道理。而今,这笔财富从无形变成有形。林挺是好家风的受益者,更是好家风的传承者。“我们家的家风是‘家和万事兴’,农家乐也讲究和气,我们要做的是把每一位客人都当作家人去照顾、去服务。”

  和林挺一样,俞卓峰也是磐安“好家风”信用贷的受益者。“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是俞卓峰家传了几十年的家训。正是这样的家训,让他2014年在大雪中跳入近两米深的水潭中救起落水女孩,获得了2014年度十大“感动磐安”人物荣誉;也正是这样的家训,让他在2007年奋不顾身冲进火场,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

  创业资金不足,曾一度困扰着俞卓峰。无意间,得知好家风能够抵信用后,他得到了创业的第一笔资金。“当时真的很感谢这个政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好家风是财富,更值得传承,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去坚守。”

  一个家有好家风,一个村庄才能有好民风,小家好大家才能好。如今,“八婺好家风”信用贷不只是面向家庭,也需时顺应时代潮流,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为文明示范村贡献力量。方前镇官田村是好家风传承的典型村庄,“孝亲敬老,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勤俭持家”“邻里和睦,尊道重义”……每家每户都有自己传承多年的家训。和谐的民风,引得磐安“好家风”信用贷走进该村,为农户雪中送炭,助力共建新农村。

  截至目前,我县共发放“八婺好家风”信用贷款2125户,共32096万元。“好家风,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担当。”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好家规家训、弘扬好家风,这样的正能量能被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好的浓厚氛围,为“清廉磐安”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