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2020/05/22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以前有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时,就去找县纪委、县监委,今天才真正搞清楚县纪委、县监委的受理范围。”“原来‘清廉磐安’微信公众号上可以在线举报。”县城盘龙广场展板前,过往的群众你一句、我一句地议论着。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引导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5月20日,县纪委、县监委在县城盘龙广场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广场宣传入民心”活动。

  “当你发现身边的党组织、党员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时,请及时向我们举报。”盘龙广场上,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向周围群众发放“检举控告明白卡”,就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处理程序等内容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并通过宣传牌、LED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展示检举方式、受理范围、检举流程等内容。同时,现场设立了咨询受理点,接受群众咨询、受理检举控告、解答疑难问题。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县纪委、县监委还联合大信访、司法、国土、民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接访进百村”活动。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该项活动旨在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重点,为群众提供一些便民服务,全方位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在“多维度”铺开宣传的基础上,县纪委、县监委还通过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接受全县涉纪信访重点人员约访、县管干部驻矛调中心大接访、乡镇班子齐下访等“三访”活动,有机地将涉纪信访宣传贯穿其中,巩固宣传实效。

  据悉,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时间是5月18日至5月22日,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不予受理的情形、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严查诬告陷害、哪些检举控告可以得到优先办理、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纪检监察机关对待检举控告材料的保密要求、负面清单,以及接收检举控告的方式和渠道,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澄清思想误区,树立依法信访观念,营造良好有序的信访环境。

  截至目前,“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来访300余人次,解答涉及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土地征用、违章建筑等业务内外问题100余件次。

  “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引导群众‘精准’检举控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中受理的检举控告,我们将快查快办,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